川兀

希望你喜欢

「王叶王」人间

“我亲爱的小魔术师,我原想摘下天边繁星缀你发间,采撷山巅翠枝作你帽饰,裁剪银河几尺系你颈上,却在不经意间发现,你的眼眸是最清明的镜,这人间全映在你眼中。

 

  王杰希第一次接触荣耀是在17岁,正是少年郎血气方刚的年龄,不过凭空的哪儿来那么多热血,高考的重担压得同龄人喘不过气,成绩再好也不例外。凡人难免为人事牵绊,排遣压力又是另外一回事了,不知是什么驱使他选择了荣耀,抑或是荣耀选择了他。

  职业是随机生成的,于是荣耀大陆上便诞生了一个小战斗法师,整天背着初始装备的东走走西转转,偶尔做做任务升升级,大概年轻人的特点就是上手迅速,王杰希打狼似的玩了两个月也没遇到过什么对手,天赋异丙也意味着孤独,小战法经常一个人爬到东边的山顶看风景,日升月落,云淡风轻,时间啊就这么溜走了。

  年轻时王杰希曾考虑过千万种未来,无一与荣耀有关,可命运喜欢玩笑,偏要试探最不可能的可能。所以,上帝派下了一个小魔道学者落下人间,让他生命全部改变。

  在似乎与每一个昨天都无异的一天,王杰希的小战法被嚣张的魔道学者打翻,在回到复活点的瞬间接到了对方的好友申请,莫名其妙,拒绝。就像人无法拒绝命运,他再次收到对方的申请,便妥协了。

  之后每天,东边的山上都会都会有一个小战法和一个小魔道学者,他们肩并着肩,陪着两颗孤独的心,看着脚下不变的风景,没有言语,却了然于心。王杰希有时也会想这个人一定不简单,技术好装备烂的大神小号标配一眼就让人看穿,可他不懂,也不想去问,“要是能这样就好了”。

  他还是问了,“为什么是我啊?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为什么无缘无故找上我?”太年轻,所以什么都要一探究竟。

  “你挺有潜力的,而且,哥还挺喜欢你这人的,有趣。”

  “……”察觉不到的暗喜激起了涟漪。

  “偷偷告诉你啊,哥是叶秋!”

  “哦……”

  “你可千万别忘记了,哥可是大神中大神……很快你就会知道了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这是最后一次,小战法与小魔道学者的相遇。

   

   又一个难熬的炎夏。

 

 

 

  王杰希17岁最后的夏天的关键词是:

  生日,高考,叶秋

  迎来十八岁,升高三准备高考,以及第一赛季嘉世夺冠。

  叶秋,一叶之秋,封神。

 

 

  王杰希站在青春期尾巴,产生了自己无法理解的想法,在后青春期的唯一一次叛逆中,选择了荣耀,放弃了平稳而无忧的后半生。

  加入微草青训营,这次职业再不能随机生成,而这一次他早就作了决定。

  “我不是追随,是为了与你再次并肩。”

  

 

  第五赛季,魔术师实现了夙愿。

  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登上了荣耀顶点。

  这一年,魔术师21岁,斗神23岁。

  

  果实已经成熟,何必继续等待。

  夺冠之夜,王不留行偷偷来到东边的山顶,风景依旧,魔术师就静静地伫立着,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人,风吹动斗篷飒飒作响,星辉映在光滑的岩壁上,如步银河,此时若孑然,岂不太孤单?王不留行回过身去,看到一抹熟悉的火红,他们不说话,只是对视,都让人心动。“过于煽情了”王杰希想着。

  “大眼儿,幸好你没忘记哥。”

  “嗯”

  “我以前就说你很有潜力,你看夺冠了吧。”

  “嗯”

  “以前我还说我挺喜欢你的了吧”

  “嗯”

  “王杰希,我现在觉得你这人也不错!”

  “当然”

  “所以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在一起吧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

  山巅他们俯瞰整个人间。

 

  魔法学徒与战斗法师再次在幻世中相遇,岁月从他们指缝流过,荣耀不老,他们也不会老去,人间悲喜又何干?

  所幸人间有你陪伴。

   





-fin-


也分不太清王叶还是叶王了T_T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