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兀

希望你喜欢

「王叶」记录爱情

影像是模糊的,脑海里,冰冷的机器里。

"大眼,你快看哥给你带了个什么好东西!"
"这是…?"
"没见过了吧,这叫dv!前阵子冯主席搬家折腾出来不少老物件儿,我知道你喜欢就要了个回来…你不要小看它啊它可是二十世纪末人类的创举……"
叶修喋喋不休着,像是被某个聒噪剑客附体,王杰希若有若无地听着,看叶修生疏的操作着旧时代的光影捕手,心里有渐渐明晰的某种念头,就这么自然而然地笑着用吻堵住爱人的嘴,叶修嘟囔着的尾音消失在唇齿之间。

"大眼,发什么疯啊你"
"我很清醒"

情人的眼是无声的泉,翻涌出爱的清泉。
理智是王杰希豁免伤害的盔甲,它阻断的不只恶意,还有感情。此刻他却也想疯狂一次,像年轻人一样,姑且算作成年多年后未亡青春期的回光返照。
记录在没有感情机器里的情感是什么滋味,他几欲品尝。

那个下午,在这架机器前,他们爱着,不知疲倦。
"人生中最放纵的一个午后罢"多年后,都是这样想着,当事二人。




可是啊,感情无声无形,怎么会有什么滋味…
是年轻的人们赋予了它太多意味,终其究竟,爱情也不过就那么回事。


叶修最后还是沦为常人了,娶妻生子,朝九晚五。十六岁伤透父母的心不顾一切闯荡江湖,那么三十六岁就不该再肆意妄为了,这是等价交换,心气啊热血啊是时候被消磨殆尽了。
他婚礼上来的大多旧友,多年后再见,才知岁月无情物是人非,几人复为少年模样…
联盟战友重聚,喜上加喜,气氛火热得不行,众人帮他怀念战神丰功伟绩,唯独黄少天一反常态,一言不发,倒也没人在意,毕竟情绪到位,几杯下肚,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谈到情史,众人皆叹,叶神单身半辈子终于遇上真命天女可喜可贺。不知者无过,年轻时走过的弯路自然不曾坦白,若是爱情也算过错,若是爱同性也需罪责。叶修苦笑,"什么缘不缘分的啊,你们俗不俗,这都什么时代了"无力的反驳…

醉了,分明以水代酒,送走黄少时听到他呢喃"你还记得王杰希吗",一瞬间所有的清醒都烟消云散,叶修情愿醉的是他,也不愿回顾来路…




是和平分手,父母步步紧逼,社会舆论也让人难堪,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是一个选择。
一个分岔路口。
答案显而易见。


联盟里失去了王杰希的下落,不过一个退役了的选手,没人在意。叶修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没人摸得透魔术师的行踪。叶修更希望魔法学徒骑着他的魔法扫帚飞到世界尽头,沿途抛下星辰做路标,指引战斗法师跨越山川河流踏在他曾走过的路上,最后他们相遇在海渊山巅,不再分离。


"叶修,我知道,分开是必然的结局…

我也不想跟命运抗争些什么…

爱是横亘在我们之间的最深的沟壑也是沟通我们最坚固的纽带,

所以,无论你是否爱我,

我从未怀疑,

现在过去以及未来,我爱你…"

这是那个午后过后的独白。


-fin-

不会起标题OTL
以及沈阳o想印个无料…可是这也太少了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